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教师节献礼:比心意才是最走心的教师节

2017-09-11 16:19:58巩姗

  教师节,是辛勤工作的老师们的节日。从唐诗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深情歌颂,到作文中将老师比喻为辛劳园丁呵护花草的细腻生动,坚守三尺讲台的他们是我们值得尊敬和感恩的人。献礼教师节,是表达对老师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重要的是在节日里心意的传达,而不是盲目的攀比礼物价格的高低。

  比心意的教师节,才是最走心的教师节。学生对老师所生发出的感谢之情,源于老师每天的细心教导和鼓励,那么,作为对这份耐心培养的回应,也应该是用心的。而用心的程度,不应该单薄地通过礼物的价格来衡量。毕竟,对于学生而言,大多自身没有经济能力去购买昂贵的礼物。即使经济条件允许,那也多是父母给的零花钱,并不是他们自己的劳动收入。

  献礼教师节要多比心意,心意最是无价。在教师节当天,全班同学一起向老师说一声“节日快乐”,或者提前帮老师擦好黑板,做好课前准备,甚至只是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都是让老师感受到节日祝福的方式。这样想来,向老师表达节日祝福的方式有很多,而且并不需要花费过多的精力和金钱,并且这也是对一名学生来说,最真挚和力所能及的事情。相反,一味地拘泥于挑选价格昂贵的礼物,并且焦虑于别人送了什么礼物,倒是让原本轻松的祝福变成了一种负担。

  教师节感恩,懂得尊师重教是落脚点。在教师节,我们感恩老师辛苦付出的同时,更要内化为自己心中对于师者和学识的尊重与敬畏。

  感恩老师,用心表达。在礼物之外,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桃李满天下的他们更希望感受到的,应该是学生饱含着沉甸甸心意的细水长流,是对师者的真诚敬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