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备考2018:中考英语写作必备秘诀

2017-09-07 09:52:35中考网编辑

  整洁

  整洁、干净是英语作文的第一印象,能不能得高分,和老师的第一印象有特别高的关系。

  阅卷老师一天要批阅几百份试卷,根本没有时间细看的。看到试卷的第一眼,就是判断写的是不是干净、字体够不够漂亮,字数够不到多,其实内心已经给了一个印象分数。

  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卷面干净,即使写错了一个字,就让它错下去,也不要涂改、删减。涂改影响美观,删减符号等于告诉老师,你写错了,老师会特别关注你的错误。当然,错误大的话,必须要删掉。所以在稿纸上草拟好要点在抄到卷面上就特别重要。

  如果你写的作文整洁、干净,你的英语书法又很漂亮,即使有一些语法错误也会得到不错的分数。 附上三种英语书法练习。

  然后就是看是不是三段论?是不是有套话?要点有没有?错误多不多?再酌情加减。

  三段论

  中考最流行的结构就是三段式,深受各地区中考英语写作阅卷老师的喜爱。

  不管书信、记叙文、还是议论文,都可以以三段论的形式出现。因为这种结构十分清晰!

  记叙文: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启发、感悟

  议论文:观点——分析——总结

  说明文:提及事物——描述事物——总结

  书信:提及话题——讨论话题——结语

  看图作文: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套话

  英语作文一定要使用套话,既能帮助拓展思维,让逻辑清晰,又能增加写作字数,让英语写作变得很简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