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榆林中考实行平行志愿填报

2017-08-21 10:00:11中考网编辑

  “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从榆林市召开的2017年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榆林高中招生在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方面进行了改革: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为320分、向考生提供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等等。

  改革志愿填报等7方面有新规

  今年榆林全市共有28228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考前已经有14所学校自主招生录取1979人,实际参加考试26249人。7月21日公布了中考成绩和志愿填报时间,从7月25日开始到7月28日下午6时,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榆林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

  “学生、家长希望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分享高中教育改革的‘红利’,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所作为,努力办好高中教育。”榆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科科长、新闻发言人助理张瑞指出,今年榆林市在普通高中(前三个批次)志愿填报、招生录取方面主要有了很多新的政策规定,请大家注意。

  1、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

  考生、家长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要统筹考虑中考成绩、家庭经济状况和招生计划、招生范围等因素,慎重、合理选择各批次内志愿学校的数量和先后顺序,不要轻易放弃任何机会。一旦被投档录取,任何人不得更改。

  2、最低录取控制线下延不超20分

  今年榆林全市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上为320分,其中榆林城区公办高中不再单独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上为320分。鉴于部分县、学校招生实际,如在最低录取控制线上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可适度下延分数录取,但下延幅度不超20分。全市所有学校录取的末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的录取分数线,但都不得低于全市最低录取控制线。

  3、志愿填报有三个底线

  在志愿填报方面,也有三点底线需要考生、家长注意。一是时间底线,填报志愿从7月25日开始,到7月28日下午6时结束,逾期不予补报。二是确认底线,榆林实行网上志愿、纸质《志愿确认表》“双项确认”机制,其中《志愿确认表》需要考生和家长签名确认,考生、家长未在《志愿确认表》上签名或签名不全的,其网上填报的志愿无效。三是责任底线。考生未报志愿,等于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志愿一经确认,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更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