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乌鲁木齐国办高中将有1.7万人就读

2017-08-21 09:58:30中考网编辑

  乌鲁木齐市今年将1.7万余名中考生步入国办高中学校就读。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举行中考录取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家长、考生、市教育局行风评议员和媒体记者,对中考录取现场进行观摩。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宏说,今年中考录取,一批次20所高中实际录取人数为11000余人,二批次高中录取人数将达到6400余人。在乌鲁木齐市2.8万名参加中考的考生中,将有1.7万余名考生升入国办普通高中阶段进行学习。

  张德宏说,普通高中二批次录取工作在7月30日结束。各普通高中二批次学校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录取结果通知到考生及家长。7月31日下午18时起,考生可登录乌鲁木齐教育网查询录取结果。

  二批次录取结束后,将进行三批次民办中学的录取工作,民办高中计划录取两到三千名考生。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未被国办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可自行选择在职业教育学校或民办高中就读。各职业教育学校将根据本校专业设置和报名考生分数情况,招收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由考生及职业学校双向选择,录取结果得到教育行政部门正式认定后方可注册学籍。各民办高中招收的汉语系中考考生,录取成绩不得低于412分。民办高中招生的学生同样须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认定方可取得学籍。9月15日为民办学校报学籍截止时间。

  另外,初一新生可在8月1日起,到区县教育局或学区中学对录取情况进行查询。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