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昆明中考成绩复核将于7月17日开始

2017-07-13 17:16:43中考网编辑

  7月16日,昆明各县(市)区将开始发放中考成绩通知单。若考生认为通知成绩与自估成绩出入较大,可申请查分,查分时间为7月17日~19日。需要提醒的是,具体安排可关注各校通知,考生和家长不要相信网上查分通道,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警惕“花钱上学”等诈骗信息。

  云师大附中等校24日公布录取线

  昆明市普高学校招生统一实行网络录取,依据考生填报志愿、升学成绩择优录取。划分为三类招生学校,分为三个批次录取。提前批次为外语类学校、主城区一级高(完)中郊县班、飞行员空乘特色班录取;第一批次为一类招生学校(省一级一等高完中和同类填报志愿学校)、二类招生学校(省一级二等、三等高完中和同类填报志愿学校)录取,按一类招生学校志愿、二类招生学校志愿顺序投档录取;第二批次为三类招生学校(除一、二类招生学校外其他高完中)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录取是按照批次进行,考生和家长要注意批次时间安排。今年,提前批次录取时间为22日;第一批次录取时间为24日,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昆三中、昆八中、昆十中、云大附中等备受关注的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分数线届时将揭晓;第二批次录取时间为31日;此外,2017年中职、五年制高职秋季招生录取从8月起至11月止,分阶段进行录取。

  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分两个时段进行

  今年昆明市公办普高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原有的择校生指标列入公费生招生计划,增大学校公费生招生总量。但昆明市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类填报志愿学校)仍划出公费生招生人数30%录取定向择优生,且指标下达到具体的初中学校。

  目前,云南民大附中等校已经开始接受考生预报名,在中考成绩通知单发放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等民办学校也会公布自费生录取线。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招生学校按志愿录取结束后,民办普高学校可到招考机构办理自主招收考生的提档录取手续。

  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提档录取分两个时段进行:7月25日~29日,安排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提档录取,以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降20分,作为本时段提档录取最低控制线;8月1日~6日,安排民办高中自主招生提档录取。民办高中自主招生,不得招收已按志愿投档录取的考生;考生一经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提档录取后,不再参加后续批次招生学校的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