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桂林中考市属普高招生报名13日开始

2017-07-11 10:16:17支荣

  备受关注的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下称“中考”)昨天正式公布。据市中考领导小组通报,今年全市497名考生获全科6A,比去年增加54人。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报名资格等级划定为总成绩五等,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C等,其中报读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达到B等(含B等)以上。市属普通高中招生报名将于7月13日开始。

  全市497名考生获全科6A一等生4486名

  今年全市考生总人数37217人,较去年增加了434人,共设13个考区、118个考点和1293个考场。其中,市区(不含临桂区)报名人数9014人,比去年减少407人,设职教中心等11个考点、307个考场。全市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共计3558人,其中桂林市区为2152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文化科目考试违纪7人,均按照相应规定进行了处罚。

  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37217人,文化科目考试全科缺考104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7113人。

  从总成绩等级情况来看,市区公办学校成绩有较大幅度提高,学区生质量进一步提升,比去年提高48.8%。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报名资格等级为总成绩五等,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C等,其中报读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达到B等(含B等)以上。市区五等以上人数为6267人,比去年减少42人;今年市区网招人数5280人,比去年增加285人。

  各县、临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报名资格等级,由各县、临桂区根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自行确定,报市中考领导小组备案。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等级的目的,是根据自治区、桂林市中长期教育规划的目标,旨在合理引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类型的高中阶段学校进行学习,家长与社会要正确认识,理性看待;同时这也是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同样是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储备各种类型人才的需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