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锦州中考重要提示

2017-07-09 17:23:10中考网编辑

2017年锦州中考重要提示

  重要提示

  一、试题的易、中、难题的比例掌握在70%、20%、10%左右,同时会兼顾高中阶段学校选拔学生的需要,有适当的难的区分度。

  二、选择题分数不超过学科试题总分的20%(英语学科不超过40%,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科不超过50%)。

  三、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实验性试题分数不少于20%。

  四、语文试卷中会设置考查汉字书写能力的试题,分值为2—5分。

  五、思想品德学科增加民族团结教育知识考查内容,占思想品德学科总分的5%。

  这些同学需要注意——

  2016年6月30日以后转入市直、松山新区、古塔区学校的考生及回市直参加中考的考生(均不含已经参加过锦州市生物和地理综合考试的学生),中考时必须参加当年八年级生物与地理综合考试(开卷考试,试题按2017届学生当年的考试标准命制),分数计入中考成绩。

  2015年6月30日以后休学的市直、松山新区、古塔区学校的学生,生物与地理综合考试成绩使用原成绩,不需要重新考试。

  各县(市、区)可自行制定转入学生、休学学生以及回本地参加中考的学生的相关考试政策,但不得有悖于国家及省市的相关文件精神。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