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省南宁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2017-07-03 20:36:18中考网编辑

2016省南宁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4月7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全区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

  据介绍,今年全区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与健康。思想品德和历史可采取“同堂分卷”的考试模式。生物、地理两科可在八年级下学期组织考试,具体办法由各市自行确定。

  据悉,物理实验、化学实验和信息技术科的技能考试,各市教育局应规范办法,加强指导,做好评定和记录,将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的录取依据。

  中考全区统一安排在6月24日、25日、26日三天内完成。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全区统一考试时间,语文为6月24日9:00—11:30;数学为6月25日9:00—11:00;英语(含听力测试)为6月26日9:00—11:00。体育与健康科测试在5月进行,其他科目的考试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

  《通知》要求,中考试题渗透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热爱家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诚信教育和环境教育等重要内容。各科试题的平均难度应为0.70左右;易、中、难题目的比例应为6∶3∶1。

  值得一提的是,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初中毕业生今年将实现100%升学。《通知》要求各地从2016年秋季起,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初中毕业生实现读书成才梦,明确贫困生100%升学帮扶责任,对读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部免除学杂费,并提供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