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三亚中招录取将依次择优录取

2017-06-27 11:16:15陈人波

  6月26日下午5点15分,随着思想品德、历史(开卷,合场分卷)两个科目的考完,一年一度的中考顺利落幕。按照要求,今年三亚首次禁止考生携带手表进场,各考点均在门口醒目位置进行了提示。从市中招办获悉,从全市6个考点反馈的情况来看,中考两天,考试秩序整体相对平稳,没有出现重大作弊违规等行为。

  6月27日下午3点至5点15分,将进行8年级(初二)生物、地理(合场分卷)基础会考(即学业水平测试考查)。全市共有9185名初二生参加会考,比去年减少231人。全市共设9个考点,即市一中、二中、实验中学、民族中学、海棠区林旺中学、崖州区崖城中学、天涯区凤凰中学、天涯区天涯初级中学、市育才初级中学考点,全市共设309个考场,比去年减少6个考场。

  25日,在市一中考点采访时,一考生说,今年的中考语文作文题型与去年基本相同,仍是材料作文和扩写类作文二选一。“材料题给出了几句话,包括读书对未来的好处等等,扩写给出的开头是我登上了和谐号列车。”她告诉,她对材料作文的理解是付出就有收获,作答也是以此为立意;而对于扩写,她表示有些把握不住立意。市一中的一名教师说,此次作文的两种题材都比较贴近生活,学生有话可说、有内容可写。“根据经验来看,扩写作文给出开头和结尾,框架性较强,想要写出一篇高分作文不太容易;反而是材料作文立意广泛,容易得高分。”该老师表示,从学生的反馈情况来看,选择写材料作文的学生更多一些。

  据介绍,今年我省中考报名人数为103054人,全省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56726人(含五年一贯制、“3+2”、“3+4”计划),其中三亚各高中学校计划招生4810人,全省65所中职学校计划招生5.4多万人,三亚中职学校招生计划尚未发布。今年统考科目成绩以学科等级和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呈现并公布,不公布单科原始分。中招录取工作依据招生计划指标和考生报考志愿的批次、顺序,按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水平考试学科等级和各学科原始分总分的高低,依次择优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