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衢州中志愿考填报

2017-06-26 15:27:24中考网编辑

2014年衢州中志愿考填报

  高考的脚步刚刚远去,中考的钟声又已响起。今天上午9点整,全市28538名中考考生准时踏进了中考考场,迎接人生的又一轮重要转折。

  日前从市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中考的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5日两天,在完成语文、英语、社会·思品、数学、科学五门科目的统一考试后,考生将马上投入志愿填报阶段,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16日和6月17日。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以前职高考生不填志愿,今年所有中考考生全部需要填报志愿。”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方秋水告诉,今年全市市区高中段录取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为市区省等级重点普通高中学校(衢州一中、衢州二中、衢州三中、衢州高级中学);第二批为市区其它普通高中学校(杜泽中学、大洲中学、菁才中学、华茂外国语学校、仲尼中学);第三批为各类高职“3+2”、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学校。

  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考生可同时填报三个录取批次的学校志愿。第一批与第二批为普通高中志愿,每个考生每个批次可各填报最多两个学校。在第一批招生的四个学校中,既可单报其中任何一个学校,也可在一中、二中、三中这三个学校中选报其中一个,兼报衢州中学(注意:衢州一中、衢州二中和衢州三中这三个学校不可同时兼报,否则视考生的第二志愿无效)。在每个学校的志愿栏后边“择校“栏中考生须明确注明是否愿被该校录取为择校生。填报普通中专(含“3+2”)、职业高中学校的要求填满三个学校志愿,每校可选填两个专业,并明确表态是否服从调配录取。

  招生办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2010年市区考生填报高中段学校志愿须知》和《2010年各类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等资料,《志愿卡》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涂,其他人不能代涂。考生填报的志愿及志愿顺序应充分体现考生和家长意愿,《志愿卡》要经学生和家长的确认与签名。《志愿卡》一经填报上交,任何人不得更改。录取时以涂卡的信息点为准,若发生填涂错误由填涂本人负责。

  据悉,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按学业考试成绩,第一批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向招生学校投档:第二批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上按招生计划1:1.2以内的比例向招生学校投档;第三批以“平行志愿”办法向招生学校投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