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衢州体育中考三大变化

2017-06-26 15:11:59中考网编辑

2016年衢州体育中考三大变化

  昨日,记者从衢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自明年起,我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将有新变化。

  3月1日,衢州市教育局发布《衢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中,体育中考总分值从30分调整为40分,运动技能素质自选考试项目变为三类,且分值增加为36分。其中,球类项目中取消乒乓球对墙打,新增足球绕杆射门项目,游泳项目中考标准则有所提高。

  明年体育中考有“三变”

  足球纳入体育中考项目

  方案中表示,2017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安排在初三学年第二学期(游泳项目除外),具体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30日,游泳项目考试则安排在初三学年第一学期,具体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20日。此次方案较以往有三大调整,变化具体如下:

  变化一:总分从30分变为40分,增加考试类别

  从2017年起,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总分由30分调整为40分,取消平时成绩。其中体质健康水平4分、运动技能素质36分。运动技能素质从原来的两类自选项目变为三类,分别为第一类测试项目(耐力)、第二类测试项目(力量、跳跃)、第三类测试项目(球类),每一类测试项目满分从10分增加到12分。

  变化二:取消乒乓球对墙打,新增足球绕杆射门

  根据考试方案,2017年男生和女生的考试项目都为三大类,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三项满分为36分,计入中考总分。三类选项中的耐力类和力量、跳跃类与往年项目不变,球类项目中取消乓乓球对墙打,新增足球绕杆射门项目。

  三类选项具体有耐力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或100米游泳;力量、跳跃类: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球类:足球运球绕射门、排球垫球、篮球运球上篮。考生可从三个项目中选择一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