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嘉兴中考体育实行集中统考

2017-06-26 13:44:12中考网编辑

2017年嘉兴中考体育实行集中统考

  早在去年11月,嘉兴市教育局就发文明确了2017年市本级体育中考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明确了从2017年开始,体育中考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进行,时间在4月,地点在高中园区,游泳考试在市少体校游泳馆。

  时间已到3月中旬,今年体育中考的具体程序怎样?嘉兴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体育中考的辛万平老师。辛万平老师说,因为以前的体育中考都是按顺序送考到校,今年是第一年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考试,所以考试院做了非常细致的方案,嘉兴市本级9600多名考生将在下个月迎来自己的体育中考。

  首次集中统考这样考

  为了鼓励初中生日常进行各种体育锻炼,嘉兴市教育部门每年都会在体育中考中设置一个抽选项目,而决定最终选考项目的抽签都安排在接近体育中考时进行。今年体育中考抽选项目的抽签仪式定在3月31日进行,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在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三个项目中随机抽取一项,作为市本级初三毕业生统一考试项目。

  体育中考预排在4月11日至15日进行场地考试,游泳考试于4月8日在少体校游泳馆进行,游泳补考安排在4月22日下午,4月23日进行场地考试补考。如果届时因为天气原因不适合考试,考试时间顺延。考试基本顺序:先考抽考或自选项目,最后考必考项目。

  市本级体育中考考点设在高中园区,排球选考在室内进行,篮球选考在室外篮球场进行,足球选考在室外人工草坪进行,抽考项目原则上在室外进行。

  从高中园区东门开始,园区篮球馆设为A区,篮球馆南面马路设为B区,四高体育馆为C区,四高篮球场为D区,四高、五高田径场为E区,建校、三中田径场为F区,园区图书馆为G区。所有考试区实行全封闭,设置警戒线,考场进口和出口分开,有专人看管。考场除考官、考生外,未经裁判长同意,任何人(含体育教师、班主任等)不得进入考试区。除排球外,其他器材全部由考点提供。考场内设医务点,与附近医院建立绿色通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