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扬州及广陵区普高招生计划

2017-06-26 12:14:39中考网编辑

2017年扬州及广陵区普高招生计划

  昨天,2017年扬州市直和广陵区普通高中招生问答发布。

  据悉,扬州中学今年招收790人。

  招生原则

  扬中附中新华70%是定向指标

  四星级高中先录取非指标生

  坚持以中考成绩作为高中录取新生的依据。所有应届初三学生都必须参加中考,任何学生都要根据中考成绩参加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录取。

  坚持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办法。今年在全市继续实行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办法,任何普通高中学校都不得录取市定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的学生,任何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的学生都不能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不能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不能参加省学业水平测试和高考。

  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3所热点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的70%作为定向指标,分配给市直和广陵区、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和生态科技新城的所有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定向指标生的录取将根据各初中学校定向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成绩控制线为中考成绩总分的85%。定向指标生仅限于初中3年学籍和实际就读学校均一致且在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填报相关学校统招志愿的学生。

  四星级高中、“职教‘3+4’”项目、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通过志愿录取,其余通过网上市场招生。考生要享受报考的四星级高中指标生待遇,必须在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填报该四星级高中。每所四星级高中在录取时,先录取非指标生,后录取指标生,录满为止。

  坚持遵循“高分优先、尊重志愿”的录取原则。普通高中(包括“3+4”项目)招生分志愿录取和网上市场招生两个阶段进行,志愿录取时,按考生中考成绩逐个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并按考生志愿顺序录取;网上市场招生时,学生按中考成绩分批进场,学生自主选择学校,招生学校即时录取。

  严格执行属地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不能跨区域招生

  市直、广陵区、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和生态科技新城招生区域的初中毕业生,也就是所有填报市直、广陵高中招生志愿表的学生,选报公办普通高中,除了邗江中学、宝应画川高中国防班外,只能选择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市一中和广陵区红桥高中,不得参加其他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