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德州中考考试科目及时间相关调整

2017-06-26 08:28:01中考网编辑

2017年德州中考考试科目及时间相关调整

  4月11日,德州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中考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公布的《德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作进一步解释说明。

  据了解,2017年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10日至13日举行,预计参加考生约5.7万人,比去年减少约1000人。目前,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39万人,比去年多1100人,其中,中心城区高中学校(含民办)面向三区考生投放招生计划约5570人,较2016年增加300人;城区区公办高中积极挖潜,面向三区考生招生4370人,较2016年增长200人;职业院校计划招生3.05万人,其中高职院校计划招生约5000人以上,今年全市高中阶段招生总计划约为6.4万人。

  2017年中考方案在2016年基础上进行了调整。考试科目、时间调整方面,今年正式启动了初二年级的地理和生物第一次考试,中考的总体时间延长半天,由2016年的3天变为3天半;加分政策方面取消了体育特殊考生加分;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也进行了调整,自今年起,高职类志愿不再列提前批。

  同时,扩大了高中学校的招生自主权。德州一中、齐河一中、禹城一中三个学校,可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每校录取人数最多不超过10人,鼓励各高中学校招收女足球特长生;市属高中可自县市生计划内拿出一定比例计划,面向三区(德城、经济、运河)外考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此外,扩大县市区内职普融通的范围。对于各县市区内职普融通招生计划不再在高中招生计划中预留,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会同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确定,并报市县两级教育局,职普融通学籍互转工作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