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达州中考体育改革方案

2017-06-25 16:23:50中考网编辑

2015年达州中考体育改革方案

  四川达州中考体育考试“变脸”,取消了往年的身体素质测试,增加了长跑、掷实心球,还增加了篮球、排球、足球等选考项目,精品学习网提供了四川达州2015年中考体育改革方案的最新消息,希望对大家有用。

  四川达州2015年中考体育改革方案:球类项目增加

  跳远、跳绳不少人得满分

  据悉,2015年达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截止时间是5月27日,分值40分。必考项目有3项: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选考项目为二选一(1分钟跳绳、男引体向上<女仰卧起坐>)和三选一(篮球、排球、足球)。

  19日下午,记者在达一中西外校区看到,操场上设立了篮球、足球、排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掷实心球等考试项目指示牌。在篮球考试点,有数十名同学排着队,一名女同学正认真地绕杆往返运球。而在足球、排球考点,考生明显少了许多。达一中体卫艺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体考点有来自达一中、市职高、新世纪学校、铭仁园中学的2000多名初三毕业生,选考项目考生选择篮球的居多。他还称,这次考试大多数都能及格,且立定跳远、跳绳、长跑等还有不少考生得满分,比往年考试成绩要好。

  而在1分钟跳绳考试点,记者发现也有不少男生选择了跳绳。体考老师告诉记者,体考过程中他们发现,不少男生的臂力都不行,力量性项目相对较弱,如引体向上、掷实心球等。

  仅有一人因身体原因晕倒

  “在本次体考中,我只发现一例晕倒的考生,还是因为自己身体原因造成的。”一位体考老师告诉记者。

  在烈日下,考生们熟练地运着球,跳着绳,脸蛋红红的,充满了阳光与朝气。一名正准备参加1分钟跳绳考试的女同学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加强了训练,所以体考一点都不紧张,她1分钟可以跳100多个。

  2015年中考体育考试改革,达州市各所中学都十分重视,平时加强了学生跑步、跳绳、打篮球等项目的训练。“2015年中考体考改革,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选择体考项目,这样更人性化。”一体考老师如是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