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厦门小中考各科等级划线

2017-06-21 20:10:03中考网编辑

2016年厦门小中考各科等级划线

  “小中考”成绩和等级27日公布,四科中有三科的A等级标准降低,其中地理更是下调了10分,去年85分才算A级,今年75分就已经是A了。只有生物一枝独秀,A等级比2015年提高1分。

  “小中考”指的是五月底提前进行的中考考试科目,即初三学年参加的思想品德和历史以及初二学年参加的地理和生物。

  这四科以百分制被折算为A、B、C、D四个等级,依据的比例是4∶3∶2∶1,即A级以上必须占考生数的40%,B等级以上(含A)占70%,以此类推。

  等级的作用是门槛,即“小中考”四科,加上“大中考”的五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总共九科都会被折算成等级,报考不同的学校,要求的等级也不同,例如报考省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生,九个科目中,必须有三个达到A等级。

  当然,只要过了等级,就要比中考分数谁高谁低,中考分数=(1)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卷面成绩+(2)物理卷面成绩的90%+(3)化学卷面成绩的60%+(4)思想品德卷面成绩的25%+(5)体育分+(6)照顾分(满分为650分加照顾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