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佛山中考志愿填报工作要求

2017-06-15 21:32:11中考网编辑

2017年佛山中考志愿填报工作要求

  根据《佛山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佛教招〔2017〕4号)和《佛山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7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生源计划的通知》(佛教规〔2017〕10号)要求,为做好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学校应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全面、及时地将当年的招生规定、计划及《报考指南》等资料发至考生。

  (二)考生填报志愿前应全面了解有关招生学校的情况和招生章程,以及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招生规定,根据自身条件认真填报志愿。凡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造成不良后果的,考生本人必须承担责任;凡是按志愿录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更改录取的学校;凡属录取后不报到的,将视为放弃当年录取资格。此外,考生必须保管好个人密码,不要外泄,凡因密码外泄而导致报考志愿被他人更改及其他后果的,均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严禁强迫考生报考本校或某些指定学校的行为;严禁违背考生意愿,代考生填报或擅自更改考生填报的志愿;严禁剥夺考生的知情权,隐瞒市招生办公布的各类招生生源计划或不发放市招生办编印的《报考指南》。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法纪责任。

  (四)学校必须建立严格的校对制度,并妥善保管考生纸质档案。学校在收回志愿表时应检查是否收齐了每位考生的志愿表及签名是否完整。如有错漏或更改,必须重新打印,并由考生及家长(监护人)重新签名确认。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