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新疆石河子中考普高招生政策公布(2)

2017-06-10 10:28:12中考网编辑


  4、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为:

  男:100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2kg)、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篮球运球。

  女:80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2kg)、1分钟跳绳、仰卧起坐、排球垫球。

  其中1000米(男)、800米(女)为必测项目,其它5项为任选项目,考生可在五项中任选三项参加测试。

  评分标准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考试结果按等级形式呈现。其它具体事宜详见《师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的安排》。

  5、艺术考试科目(音乐、美术)根据《师市初中毕业艺术素养测试的指导意见》,由师市中招办组织专家进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查科目

  1、物理、化学、生物的实验操作为考查科目,由自治区、兵团制定测试标准,测试标准见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各学校与5月10日前统一组织测试,在测试期间,自治区、兵团及石河子中招办将组织人员进行巡视、抽查和指导。考查的结果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其中被评定为合格、基本合格的学生享有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2.综合实践活动由各学校根据学科的课程标准自行组织考查。考查结果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

  3.考查科目的成绩可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四)、考试时间

  2017年自治区、兵团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表

  (北京时间)

  日期上午下午

  6月20日10:30~12:30

  语文4:30~6:30

  物理、化学

  6月21日10:30~12:30

  数学4:30~6:30

  思想品德、历史

  6月22日10:30~12:30

  英语(汉语)

  6月23日10:30~12:00

  生物(八年级)4:30~6:00

  地理(八年级)

  (五)、考试形式

  语文、数学、英语(汉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和字典。

  八年级生物学科实行闭卷考试,地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各学校将八年级生物、地理学生成绩汇总表电子版于7月1日前上报中招办存档。

  (六)、成绩的呈现与使用

  1、初中学业文化课成绩按百分制阅卷,等级呈现。学业成绩按考生人数5%、10%、10%、10%、15%、15%、10%、10%、10%、5%的比例共设置A、B+、B、C+、C、D+、D、E+、E、F十个等级,对应等级值如下表:

  等级AB+BC+CD+DE+EF

  等级值51525355065758595100

  2、体育考试,根据测试成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体育成绩等级值满分25,划分方式如下:

  体育等级ABCD

  等级值5102025

  3、艺术考试,根据测试成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艺术成绩等级值满分25,划分方式如下:

  艺术等级A(45-50分)B(35-44分)C(25-34分)D(25分以下)

  等级值5102025

  学业考试成绩既作为初中学生升学的主要依据之一,又作为初中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