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哈尔滨中考报考普高志愿考生条件

2017-06-06 17:50:40中考网编辑

  报考普通高中志愿考生的条件

  具有哈市九区户口的考生具备下列条件可以报考普通高中志愿:

  (1)户口在哈市九区的应届或未被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高中阶段)和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系统注册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2)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为合格或合格以上。

  具有哈市九区外来人口居住证明并在哈市九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下列条件可以报考普通高中志愿:

  (1)已在哈市九区初中学校就读并有哈市九区初中学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为合格或合格以上。

  上述凡被我市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录取的外省籍考生,高中毕业时参加高考的管理办法须按国家和黑龙江省的高考有关政策执行。

  双城户籍但地理、生物学业考试(不含补考)前即在市内其他八区就读和市内其他八区户籍但地理、生物学业考试(不含补考)前即在双城就读的考生,可参照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出具户口作为身份证明)的政策执行。

  报考职业高中志愿考生的条件

  职业高中继续实行统一考试录取和注册入学相结合的招生办法,继续放开新生入学条件限制,全面实行春、秋两季招生。

  报考普通中专、技工学校考生的条件

  凡是初中毕业及以上的应、往届毕业生〔未被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高中阶段)和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系统注册或注册过已经毕业」,报考非卫生、师范类市属普通中专、技工学校的,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注册,由学校到省或市招生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注册手续后,即可取得入学资格。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