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广东湛江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2017-05-31 13:33:58中考网编辑

  各县(市、区)教育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南三岛滨海旅游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市直属有关学校:

  为推进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府〔2016〕17号)、《关于印发〈湛江市教育局关于湛江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改革方案(修订)〉的通知》(湛教〔2016〕108号)、《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7〕27)、《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湛江市高中阶段公办学校整合工作的指导意见》(湛府〔2017〕29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报名考试工作管理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我市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以下简称“中考”),全市统一报名、统一考试。

  (一)报名。报名办法按照《关于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地理生物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湛教〔2017〕21号)和《关于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湛教〔2017〕22号)执行。

  (二)考试。考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各县(市、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

  1.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其中:生物和地理两科安排在八年级考试。各科目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各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各100分,生物、地理各50分(卷面分值各100分,分别以50%计入总分),体育70分,总分930分。

  各考试科目委托省教育考试院命题和制卷,实行统一考试、统一网上评卷和统一公布成绩。体育与健康考试按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确定考试办法,具体按《关于印发2017年湛江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方案的通知》(湛教〔2017〕13号)执行。

  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除参加上述各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有关县(市、区)教育局或普通高中学校组织的体育、艺术术科考试。体育、艺术特长术科考试办法另文通知。

  2.考试时间安排。

  初中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考试时间

科目

620

(星期二)

上午

08:30-09:20

50分钟

地理(初二)

10:00-10:50

50分钟

生物(初二)

下午

15:00-17:00

120分钟

语文

621

(星期三)

上午

08:30-09:50

80分钟

化学

10:30-11:50

80分钟

思想品德

下午

15:00-16:40

100分钟

数学

622

(星期四)

上午

08:30-09:50

80分钟

物理

10:30-11:20

50分钟

历史

下午

15:00-16:40

100分钟

英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