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引体向上依然是男生弱项

2017-05-22 14:34:57中考网编辑

  5月20日上午,随着七里河区与安宁区中考体育统考率先开考,今年兰州市中考体育统考正式开始。在七里河与安宁区统考结束之后,西固区与城关区也将随后进行统考。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使得家长对体育统考比其余的中考科目感觉“更担心”。当日在七里河考点——西北中学看到,陪考家长明显比去年增多。对于统考,引体向上仍然是男生弱项,整体成绩不佳。

  引体向上还是男生“硬伤”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是以中考生的毕业校进行组织测试,因为考生们互相都熟悉,紧张感不强,走出考点时也是集结在一起,有说有笑。

  首天开考,学生们的成绩如何呢?尤其是去年中考统考测试当中,男生的必考项——引体向上是整体的弱项,今年的情况有无逆转?在当天的采访中,从考生处了解到,引体向上仍然是男生的弱项。一位体形较胖的男生说,自己确实在该项上得分太差,也由此拉低了体育考试的整体成绩。很多男生说,引体向上确实挺难,必须有握力,同时还得肩背部有力量,还得克服体重才能完成动作。他们看看体形就知道谁能拉上去。

  体育考试是“水平性测试”

  对于考生家长担心体育拉分会造成文化课弥补不了的中考分差,其实考生家长不必担心,在的采访当中,一些学校的体育老师介绍,中考体育考试依然是水平性测试与选拔性测试结合。因此,只要平时有基本性的锻炼,考生的分差不会拉得很大。

  当天上午对考生的采访印证了这一点,采访到的多位考生体育成绩在40分左右。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