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江门中考只保留四类政策性加分项目

2017-05-18 10:15:50中考网编辑

  只有一个月,中考就要到来,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引发不少家长的关注。昨日,南都从江门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中考4.1万人报名,按照《江门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简称《意见》)规定,江门市高中阶段招生没有体育、艺术加分项目,只有四类政策性加分,其中农村独生子女以及农村纯二女的女孩仍符合政策,可以加5分。

  无体育、艺术加分项目

  《通知》要求清理和规范加分项目,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昨日,从江门市招生办中考科获悉,根据今年的高中招生通知,没有体育、艺术加分项目,只有四类政策性加分项目。

  其中,早在去年9月,教育部就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并明确提出,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对本地区加分项目和分值进行清理和规范,取消不合理的加分项目,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地方实际保留的加分项目,要严格控制加分分值,健全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公示制度。

  没有公示的中职学校不得招生

  同时,《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生办学的规定和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要把计划制订、信息发布、组织宣传、报名录取等工作统一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平台。要公示具有举办学历教育资质的中职学校名单,未经公示的不得招生。

  南都从江门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职学校23所(包括技工学校),在校生近5.7万人,2017年,计划招生人数2.1万,具有招生资格的学校会在省教育厅网站公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