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福州中考残疾考生体育考试享受多项便利

2017-05-16 09:30:43林铭

  昨日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中考,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考点、考场要根据残疾考生的残疾情况和需要以及各地实际,提供合理便利。

  这些便利包括:残疾考生可优先进入考点。考点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设立环境整洁安静、采光适宜、便于出入的单独标准化考场,配单独的外语听力播放设备。考点提供能够完成考试所需、数量充足的盲文纸和普通白纸。为视力残疾考生提供大字号试卷等。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协助残疾考生。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助行器等,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桌椅参加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或为听力残疾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电子助视器、盲杖、台灯、光学放大镜等辅助器具或设备。

  此外,使用大字号试卷或普通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考生等书写特别困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可延长30%。

  报名参加中考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须于5月20日前向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交正式书面申请。经教育部门分析后的结果告知书将送达至残疾考生,由残疾考生或其法定监护人确认、签收。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