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九江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2017-05-11 13:20:30中考网编辑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科目及分值:思想品德70分;历史5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占22.5%,计27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体育30分;地理30分、生物30分;总分共770分。

  考试形式: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开卷)考试;物理与化学实行同场分卷考试;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

  考试日期及时间:笔试科目为6月17日至19日,体育考试为5月8日至19日。考试时间:语文150分钟,物理、化学同场分卷160分钟,地理、生物合考60分钟,其余各科(含思想品德、历史合考)为120分钟。

  体育考试:中考体育考试共30分,其中身体素质测试21分(采用智能化设备测试,测试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50米跑、立定跳远,女生:800米跑、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体育课成绩6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3分。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中长跑项目考验学生体力及身体素质,要取得体育考试资格,必须具备县级以上人民医院的体检报告,尤其是心肺功能是否健康的检测结果,并建议在自愿的前提下购买人身意外险。身体残疾完全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凭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提交免考申请到学校,经学校审核报市中招办核准,总成绩计16分。

  二、报名与填报志愿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4月10日前,学校组织考生填写《2017年江西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表》,考生只须填基本信息、报考类别及兼报类别。学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录入考生报名信息,发放考生登录密码条(密码条是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维护考生报考权的有效做法,请各考生及家长及时与学校联系,领取密码条并保管好。任何学校一律不准擅自扣留密码条或修改密码。望各位家长引起重视,如不按规定使用密码条,造成填报无效志愿等一切后果,由考生及家长本人承担。)。4月10日至4月16日,考生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或江西教育网www.jxedu.gov.cn核对个人基本信息。为了减少中考前对考生的干扰,为考生营造一个较好的复习迎考环境,同时让考生能更准确地填报志愿,经市中招委研究决定,今年我市市直继续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市直中学考生于6月19日下午考完后在学校领取中考标准答案,6月20日至21日考生及家长根据估分情况在网上填报志愿,其中重点中学志愿栏三个平行志愿必须全部填写且不能填报同一个学校(请根据考生的实际慎重填报避免撞车)。

  三、成绩公布及查询

  7月3日前考生可到学校领取中考分数条,也可登录“九江教育网”免费查分或拨打电信168声讯台以及中国移动“和我信”手机APP查分。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于7月4日—5日带准考证到毕业学校申请查分,逾期申请不予受理。市中招办汇总查分申请后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依据有关规定组织查分并将查分的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及考生。

  四、均衡招生

  今年市直三所重点高中(九江一中、市同文中学、市三中)将招生计划的70%均衡分配到市直初中毕业学校,各校均衡生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均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重点高中录取顺序为:重点(择优)班、均衡生、普通班。希望各位家长理性填写均衡招生志愿,为您的孩子进入重点中学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