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舟山各高中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2017-05-09 18:28:13中考网编辑

  各县(区)教育局,全市各初高中学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完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改革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14〕138号)、《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舟政办发〔2013〕37号)和《舟山市部分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调整意见》(舟教基〔2013〕83号)精神,现就做好2017年舟山中考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业考试科目及命题

  (一)考试科目。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科学、社会·思品五科。

  (二)命题组织。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依据《浙江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试卷难度系数为0.70—0.75。由市教育局委托舟山教育学院和嘉兴教育学院联合组织命题。

  (三)考试形式。社会·思品开卷考试,其余各科目闭卷考试。各科目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

  (四)试卷分值。语文(含卷面分5分)、数学、英语(含听力25分)各120分,科学180分,社会·思品60分(卷面分100分,按60%计入总分)。

  (五)考试时间。

  科目时间

  6月13日

  (星期二)语文

  (120分钟)9:00-11:00英语

  (100分钟)14:00-15:40

  6月14日

  (星期三)科学

  (120分钟)9:00-11:00社会·思品

  (100分钟)14:00-15:40

  6月15日

  (星期四)数学

  (120分钟)9:00-11:00


  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

  2017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按照《舟山市2007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舟教基[2006]73号)实施。根据舟山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舟山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舟教基〔2015〕57号),从2015年初一新生始,全面实施新的初中学生成长记录与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2018年起,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学生初中毕业和升学的前置条件,并折算为相应分值计入升学总分,逐步与高中段招生建立更紧密的挂钩。

  1.综合素质评价是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要求升入舟山中学、定海一中、普陀中学、岱山中学、嵊泗中学、南海实验学校的学生,其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3A2P及以上;要求升入舟山市田家炳中学划线招生的学生和要求升入白泉高中、普陀三中、六横中学、大衢中学的学生,其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2A3P及以上;要求升入其他普通高中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1A4P及以上。所有录取的学生“品德素养”必须P等及以上。

  2.申报与审核。5月20日前,各初中学校完成本校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按附件1表格样式(Excel)汇总后在校内公示一周,5月27日前将经公示无异议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汇总表加盖学校公章后报各主管教育局教育科初审,市直属学校直接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初审。

  6月1日前,各主管教育局教育科(基础教育处)完成所属学校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反馈各初中学校。各初中学校根据主管教育局教育科(基础教育处)核定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通过综合素质上报平台(点击舟山教育网“在线服务”栏下的“素质考评”进入,用户名与密码同中考报名),于6月7日前完成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入。6月10日前,由各主管教育局教育科(基础教育处)负责,完成所属初中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入信息结果核对工作。如核对发现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入有误,须及时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联系,经同意并授权后方能启动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更改程序。各县(区)教育局教育科确认所属初中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入无误的,须将确认审核与录入无误并加盖教育科公章的书面报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6月12日前,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将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库发至市考试中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