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长春中考体育考试相关事项公布

2017-05-09 17:31:13中考网编辑

  “今年模拟考试的时间是从4月25日到28日,分为两个阶段,有初二学生对设备进行模拟,初三验考场,对场地布置、流程、设备,有个初步的了解。”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教育处专干寇国辉介绍,5月4日至5月7日是正式考试时间,根据不同考点,中心城区设置了9个考点,外县市是5个考点。

  同时,根据不同考点有不同的天数,中心城区是5月4日至7日,外县市是5月9日开始。

  吃饭要6分饱不要大量喝水和饮料

  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多所中学的初三体育老师。对于中考体育当天的饮食情况,老师们建议考生们当天一定要以易消化高热量食物为主,比如面包、蛋糕等。同时千万不要吃太饱,6分饱就可以,太饱了又会影响发挥。

  “考试当天要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可以确保血液循环顺畅,有利于考试时发挥。一般要少量并分多次喝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喝。在考试前考生切忌大量喝水,可以在每个考试项目前象征性地喝一口水,这样才有利放松心情。”老师说。

  另外,红牛等运动型饮料含有咖啡因、葡萄糖更不能喝,因为对大脑有兴奋刺激作用,喝多了反倒会影响运动水平的发挥。

  考试时要穿中短裤和背心系好鞋带

  在穿着方面,考生们要尽量穿中短裤、背心,考试的时候不要戴任何和考试无关的东西,衣服口袋里的钥匙等硬质物品要取出。同时袜子还要选择纯棉质地的运动袜,这样可以充分吸收汗液,便于发力。考生们选择的鞋子要有弹性,轻便,不能太新,考试时一定要系好鞋带和裤带。

  出发前要带齐证件考前适度热身

  记者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前几天一定要开始早睡早起,考试前一天特别注意不要有大运动量的练习,一方面把充沛的体力留到考试当天使用,另一方面也为了防止受伤,影响第二天的考试。考试当天,考生们出门前一定要带齐考试证件,进场考试前要解决好大小便。

  进入考场后考生们可以适当进行热身运动,比如在原地或者小范围慢跑热身,身体微微出汗就可以了。热身运动要以活动关节为主,顺序依次为颈部、肩部、膝关节、踝关节和腕关节,同时还可以拉伸一下韧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