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聊城中考将取消独生子女加分项目

2017-05-09 09:59:39张跃峰

  根据4日聊城市教育局局长哈宝泉对外发布的信息,今年聊城市春、夏季高考共报名38385人。

  其中,春季高考报考4874人,春季高考文化科考试将于5月13日-14日进行;夏季高考33511人,其中文史类6187人,理工类13952人,艺术文8221人,艺术理2698人,体育类2453人,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2017年起,我省夏季高考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分为五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今年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原来的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二是将专科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之后、专科普通批之前。与往年不同的是,2017年我省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为此,聊城市特殊考生由两千余人下降为几十人。

  哈宝泉还特别介绍说,为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在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基础上,2017年我省开始招收5年制本科生免费医学生,培养专业主要是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毕业后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与定向就业县域内乡镇卫生院进行双向选择。目前,具体的招生学校、招收计划、招录条件还未下发,敬请广大家长、学子关注、报考。

  根据我省高考加分政策,2019年聊城市取消独生子女加分项目,减少其他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加分项目均不超过5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