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大同中考体育考试明日开考

2017-05-03 09:28:41中考网编辑

  5月2日,从市招办获悉,从5月4日起,我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开考。

  我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报名人数为31494人,其中城区10735人。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仍为中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握力/体重指数三项,计分办法为中长跑项目20分,其他两项各为15分,合计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参加考试的考生全部完成三项者方可计分,缺项者按缺考处理,并按0分计。

  按照规定,有两类考生可以申请免考:第一类是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考生持残联或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人证明原件可免予体育考试,其体育考试成绩按所在县区学生体育考试平均成绩计算;第二类考生为因意外伤害、伤病或某种先天性疾病必须免考(如心脏病、肺病、肾病等)的学生,必须持当地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有关证明和《大同市初中升学体育考试免考考生登记表》到所在县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登记注册并办理有关审核手续,审核同意后,此类考生的体育考试成绩按及格成绩计算。因临时生病或女生例假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的考生,经学校审定、报县区体育考试考务办公室审核后,可办理缓考手续。缓考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考试。逾期不补考者,成绩按0分计。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仍全程采用智能管理模式,各项目所需考试电子测试仪器已全部安装和调试到位。整个考试系统实现了考生考试项目由仪器自动测量、考生考试成绩自动采集并当场打印,严禁人工操作,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监控。同时,考点实行全封闭,考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必须持教育部门统一印制的准考证,考前由专人统一核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照片、所分组别等信息,分组成员按照所分组别进行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当场公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