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宜宾普通中专中考招生报名政策公布

2017-05-02 11:19:02中考网编辑

  各县(区)招办:

  根据市教育和体育局安排,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由市招办负责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志愿信息采集、录取等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现将报名阶段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建立报名工作责任制

  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采取网上采集信息和现场确认信息的方式进行。按照“强化管理,分级负责,以县(区)为主”的原则,招办负责人为报名信息采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微机人员和报名点工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要认真核对报名考生信息(如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等),严格审查相关材料,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报名信息采集的设备准备、系统维护和人员培训工作。确保网络畅通,确保所有考生信息完整、准确和安全,防止考生信息泄露,确保按时完成报名工作。

  二、明确报名要求,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一)报名条件及对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中国公民,户籍在宜宾市范围内可以报名,户籍在市外的可根据就读需要在我市报名。具体报名条件是:

  普通高中:应届初中毕业生;18周岁以下(1999年9月l日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者。

  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中等职业学校除省级重点专业实行报名、考试入学外,其余专业仍实行免报名、免考试注册入学,即一切具备初中毕业资格有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意愿者,都可以直接进入自愿选择的中等职业学校注册就读非省重专业(特殊专业由学校组织面试)。

  五年制高职专科和三年制普通中专校:须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一般应未婚;报考成人中专的考生,婚否不限。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教育资格的高中在校生;

  (2)初中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上一年度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且情节严重的考生;

  (4)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时间

  全市统一规定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21日至4月25日。

  (三)报名办法

  考生凭身份证或户口簿报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在网上报名,往届初中毕业生回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办,由县(区)招办指导在网上报名。

  报名点工作人员根据报考条件,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考生准予报名。

  (四)报名工作日程

  1、2017年4月19日前,各县(区)招办按“宜宾市高中阶段招生系统”的要求统一编定本县(区)的乡镇、学校及学校管理人员的相关数据信息(保证信息的唯一性和准确性),并上报初中学校代码库,经市招办审核通过后,县(区)再登陆报名系统对照初中学校代码库进行设置。

  2、2017年4月20日前,各学校报名点按“宜宾市高中阶段招生系统”的要求,建立学生基础信息数据(核查学生身份证的正确性和唯一性),并将学生基础信息数据导入“宜宾市高中阶段招生系统”,进行报名演练操作。

  3、2017年4月20日17:00,市招办统一对“宜宾市高中阶段招生系统”的所有考生报名演练数据进行清空。

  4、2017年4月21日9:00至4月25日17:00,各学校报名点将考生基础信息数据导入“宜宾市高中阶段招生系统”,组织学生网上报名。

  (五)报名要求

  1、考生以身份证号为用户名,身份证号的后六位为初始密码,登陆http://www.ybzsb.cn/点击“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进行网上报名,考生登陆后修改密码并补充完善报名信息,确认、提交。用户名和密码是考生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身份,考生要妥善保存,如因密码泄漏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2、考生报名期间,各县(区)招办必须在“宜宾市高中阶段招生系统”上下载学生报名数据进行备份,每天三次(上午、下午、晚上)。

  3、2017年4月26日至4月27日,由各县(区)招办统一生成报名号,各校再分班打印学生报名信息,让学生签字确认。各报名点将学生报名信息与身份证或户口簿逐一核对,确保信息准确。该报名数据为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数据,因报名信息提供不全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4、2017年4月27日,各报名点将审核汇总后的报名信息报县(区)招办,各县(区)招办审核汇总后于4月28日16:00前报市招办。

  三、制订预案,确保报名工作圆满完成

  在网上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前,各县(区)须制订网上报名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对因设备故障、网络故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各种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认真分析,制订相应的管理措施。要求工作方案要工作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责任人明确;应急预案要具体,要具有可操作性。要将网上报名工作的任务、职责、要求落实到各中学报名点,并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实行逐级管理,分级负责。

  四、建立报名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学校考生的报名信息由学校微机员负责;县(区)考生的报名信息由县(区)招办微机员负责;市上考生的报名信息由方云亮负责。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将考生信息交他人管理或泄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