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珠海中考特长生录取政策公布

2017-04-27 14:41:52中考网编辑

  录取

  2017年中考录取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录取结果统一公布。

  (一)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按考生成绩、志愿和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采取分数优先原则,从参加今年我市中考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录取;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原则上不得退档。

  中等职业学校要优先录取参加2017年我市中考的学生。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生源不足的学校,可采用凭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注册入学、多次录取等形式,报市招生办和市教育局职业教育科核准后,进行补录。

  同分处理办法。若招生计划数末几位考生总分相同,则采用同分同录取的原则,即考生分数与志愿均相同,则被同一学校一并录取。

  (二)录取办法

  1.成立领导小组

  各学校要成立录取领导小组,录取新生以考生的电子档案为依据,没有电子档案的不能录取,任何人不得私自投档、接档,不允许在非在库状态下指定接档。

  2.建立管理体制

  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管理体制。市招生办负责投档,招生学校根据“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实施录取。市招生办对招生政策的执行、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对其提交的录取名册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招生政策的予以纠正。各招生学校要加强自我监督,建立自我约束机制。

  3.特长生录取

  招生学校按术科成绩划定术科合格线,对已达到术科合格线的特长生,市招生办按特长生招生计划划定文化科分数线(艺术类文化科分数线控制在该校全市统招线下50分以内,体育类文化科分数线控制在该校全市统招线下80分以内)。考生中考文化成绩达到控制线的基础上,按招生计划,根据术科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术科成绩相同的,以考生中考总分由高到低录取)。招生学校在传统体育及艺术类特长生录取方面有其他要求的须经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特长生录取按各校公布的特长生招生方案执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