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常州中考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7-04-27 11:26:44中考网编辑

  艺术、体育专业,体育后备人才班(含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点等招生

  (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精神,为促进创新人才的培养,江苏省承担了普通高中“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改革试点项目。我市承担创新人才培养任务的试点学校及招生名额在下达今年高中招生计划时一并公布,试点学校的招生办法由学校制定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

  (二)根据教育部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精神,今年我市部分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具体招生章程的制定及招生组织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并向社会公布。招生解释权属招生学校。

  (三)报考体育运动学校及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含高职校)艺术专业的考生,应持毕业学校的证明,直接向所报考的学校报名,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加试。专业合格、报考体育运动学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的高级中等学校升学文化考试,由常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

  报考文化艺术类学校的考生,可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文化厅组织的提前单独招生,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提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全市统一的高级中等学校文化考试,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

  报考市五中艺术专业的考生,由市教育考试院发出面试通知,招生学校组织专业加试。

  报考体育、艺术专业(特长生)的考生须专业加试合格方可填报上述专业志愿。

  (四)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体艺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领导,招生学校、招生项目和招生人数必须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各校特长生招收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5%。市区(不含武进区)报考体育后备人才班(含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须参加专项测试,专项测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复试由招生学校组织。初试合格者,方可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复试。通过专项测试的考生名单,须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市教育考试院备案,并在常州教育信息网和市教育考试院网上公示,未公示的一律不得作为特长生录取。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和专项测试成绩,按特长生录取办法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具体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解释权属招生学校。

  (五)未经市教育考试院批准,任何学校不得组织招生面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