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马鞍山中考体育必考项目满分21分

2017-04-24 09:44:02余萍

  市区2017年中考体育统一考试4月22日在二十二中运动场拉开帷幕,一直延续至4月27日,共有6227名考生参加考试。昨日现场采访获悉,前两日,不管是从组织安排到裁判判定,还是从仪器计时到考生发挥,此次考试进展平稳有序。

  总分值增至55分选考项目有6个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市2017年中考体育总分值增加至55分,其中必考项目满分为21分,两项选考项目每项满分为17分。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6个选考项目分别为50米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篮球运球和足球运球。

  从2017年起,足球运球项目和篮球运球项目均恢复到正常的评分标准。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陈有康介绍,由于评分标准的变化,今年选考足球项目和篮球项目的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整体来看,六个选考项目更加趋于平均、合理。

  考试现场全程录像有异议可申请复查自2014年开始,我市市区体育考试项目开始采用智能化电子器材自动判定考生成绩。“今年是第四年,电子设备的使用更加成熟。”陈有康介绍,考试实施流程包括身份验证、分组测试、成绩合成及查询、领取成绩册四个部分,考试前,考生在入口处依次扫描准考证,领取IC卡,进入考场;分组测试时,考生20人一组,持IC卡参加测试,每个项目完成后,再次刷IC卡,系统会自动读取测试结果;考生所有项目完成后,在出口处再次刷IC卡,系统自动将每个单项的记录(测试)结果转换成分值,并合成总成绩,大屏幕会显示分项成绩及总成绩。

  他表示,体育考试的设备没有任何问题,裁判在判定成绩时也坚守公平公正的原则,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此外,考试期间,工作人员对现场的考试情况进行全程录像,考生如对本人的成绩有异议,可现场申请复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