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厦门中考体育考试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2017-04-19 10:33:38郭文娟

  今天上午,400多名金鸡亭中学的初三学生在双十中学参加了体育中考,成为2017年体育中考第一阶段考试的首批考生。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2.9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体育中考(因为有部分考生申请免考、缓考,最终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目前还没法确定),全市六区设置了11个考点。

  足球短时拿高分不难

  成了今年选考热门项目

  “今年选足球的学生多了很多。”莲花中学、观音山音乐学校、双十中学等多所学校的老师都说,这是今年出现的新情况。

  去年,我市体育中考首次增加足球、篮球、排球等“三大球”,根据市招办提供的数据,其中23%选择足球(运球过障碍)。今年的数据虽然还未公开,不过足球的热度明显上升。

  一名中学体育老师说,现在全市有很多足球特色校,学校也广泛开展足球运动,学生接触足球的机会多了很多。“学生只要按照老师的指导多练习,足球运球过障碍并不难,短时内要拿高分还是比较容易的。”

  女生例假可申请缓考,缓考只能申请一次

  今年我市体育中考总分仍是30分,并计入中考总成绩。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4月18日至27日,进行项目三、项目四的考试

  第二阶段:5月9日至16日,进行项目一、项目二的考试。

  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于5月31日到市招办指定地点参加一次补考。

  市招办表示,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可在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市、区招办指定。未能按时参加补考且不属于免考对象的缓考考生,其体育中招成绩按缺考处理。

  体育考试过程中,如有考生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经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后,考点仲裁小组审核批准,可予以缓考,其已考项目成绩无效。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市、区招办指定。未能按时参加补考且不属于免考对象的缓考考生,其体育中招成绩按缺考处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