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阳江江城区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开考

2017-04-12 11:06:26高鹏飞

  昨日上午,2017年江城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在市实验学校正式开考,整个考试将持续到本月26日,江城区共有5221名学生参考。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为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选考项目为一分钟踢毽子或一分钟跳绳。普通考生要参加以上2个项目考试,体育考试满分为100分,按占中招文化课总成绩8%计入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试总分。

  昨日下午,在市实验学校考场内看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先参加完选考项目的考生们陆续排队进场准备必考项目,即将进入跑道参加考试的考生则换好号码褂提前做热身。“必考项目每15人分为一组进行考试。”据考务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实验学校考点共有考生1286名,阳江第二中学考点有3935名考生,考试实行考场全封闭管理,全程采用录像监控考试,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考生的成绩会第一时间公布在黑板上。

  此外,为了保障考生安全健康,考场内设置有医疗救助站,并有医疗救护小组与救护车入驻,救助站里应对感冒、腹泻、外伤的药品与应急器材也一应俱全。据考务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个别考生会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抽筋、头晕等情况,他建议考生在各个考试项目之间合理分配体力,提前做好热身互动,以放松的心态应试。

  据了解,中考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两个部分组成,总分占文化科总分的8%,其中统一考试占95%,《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占5%,计入考生学业考试总成绩。普通考生统一考试必考项目与选考项目每科评分为5分至10分,成绩取2个项目的平均分,2个项目的平均分不能超过100分,再乘以0.95。根据我市今年中考体育相关规定,体育尖子和病残学生可免考,身体发育异常、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等但平时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可申请择考体育。因考前或临时发生病伤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体育。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