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福州中考将取消竞赛加分及优录照顾

2017-04-07 09:32:59林铭

  市中招办昨日公布了今年中招细则。虽然中考将首次统一采用全省试卷,但今年福州中招政策总体保持稳定,个别地方有所调整,如推迟了中考时间,重新设定普高最低控制线,照顾政策方面取消省级电脑机器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文艺比赛、体育类比赛等赛事的竞赛加分及优先录取照顾等。

  时间:

  6月23日开考

  变化:今年中考由往年6月10日~12日推迟到6月23日~25日;化学总分调整为75分,成绩先换算成百分制,再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考试时间也相应减少为45分钟;英语由原有的磁带播放,考试开始禁止入场,改为采用光盘播放系统,考前15分钟禁止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

  其他政策:目前,中招报名已经结束,但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5月8日~10日补报名。报名对象包括具有本市中学学籍的应届初中生;持有本市常住户口回户籍地报考的应届初中生或社会青年。

  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数均为150分,物理、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等5个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化学学科试卷卷面分数为75分。

  语文、数学、英语3科的成绩按原始分记载,物理、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按A(85分~100分)、B(70分~84.5分)、C(60分~69.5分)、D(0.5分~59.5分)记载。

  物理、化学除了以等级方式记载外,物理按卷面成绩的6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化学先将试卷卷面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后再按4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中考投档学科总分为550分,其中语数英各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