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福州八中高中翱翔计划招生简章

2017-04-06 09:38:00中考网编辑

  福州八中2017级高中翱翔计划

  一、报名基本条件:

  1.户籍在福州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

  2.学籍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

  3.三年学籍(2014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二、考试人数确定

  根据今年自主招生200名,拟确定600名学生参加考试。

  三、考试资格确定办法

  获得考试资格的路径有两种:初中学校推荐(以下简称“校荐”)和考生向我校自荐(以下简称“自荐”)。

  (一)校荐生名额及分配办法

  1.校荐生数控制在500名左右。

  2.校荐生中的200名,按照各初中校的初三中考报考人数分配到各校。具体方法是:各初中校每100名分配1名校荐生名额,尾数部分不予递进,如中考报名人数561名,可以有5个名额;如中考报名人数不足100名,则有1个名额。

  3.校荐生中的300名,按照去年被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初中学校人数分配。

  4.各初中校根据校荐生分配名额,确定具体推荐人选。

  (二)自荐生名额及确定办法

  1.自荐生数控制在100名。

  2.自荐生如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经审查材料真实,即获得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参加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获福州赛区一二等奖和省三等奖以上的考生;

  获省级以上(含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获省级以上(含省级)电脑机器人比赛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初中期间获得国家乒乓球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并在省运会或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中取得个人单、双打前三名的考生。

  获得下列校长实名推荐的初中生(具体学校名单及名额见附件2)。

  3.由福州八中自主招生委员会审查确定的其他优秀毕业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