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荆州中考体育考试于今日正式开始

2017-04-05 14:01:19中考网编辑

  近日从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从今日起,我市初三学生将陆续迎来体育中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体育中考总分50分,且在全省率先将足球运球绕杆纳入考试范围。

  我市今年体育考试采取平时考核成绩和统一考试成绩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总分50分。其中平时考核成绩占10分,统一考试成绩占40分。平时考核成绩的评定工作由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市教体局将对平时考核成绩进行抽查。

  今年体育中考另一变化是,取消身高体重和立定跳远项目,新增30米足球绕杆跑必考项目,并将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和一分钟跳绳改为自选项目。具体考试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足球运球绕杆;选考项目: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和一分钟跳绳由学生在所确定的2项中自选1项参加考试。

  此外,足球运球绕杆为今年新增考试项目。每人可测试两次,以最好成绩计算。

  学生在统一考试前或考试期间,因意外事故或因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申请缓考的考生应按时参加集中补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