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海南中考将给予农村独生子女考生加分照顾

2017-04-05 09:42:07吴思敏

  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规定,今年海南省中招,报考普通高中、高职高专学校、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或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班的海南省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考生,在录取时,给予在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上加5分的照顾。

  为做好此类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省教育厅、省卫计委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对弄虚作假的考生,经省卫计委调查核实后将取消其省一级学校和市县重点中学的录取资格,并如实记录在其学籍档案中;对不认真审核或协同考生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通知强调,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本市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核确认的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子女名单在市县政府网站公示,并公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设立的举报电话65312219,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