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贵阳各高中特长生招生简章将于下月公布

2017-03-30 10:00:26杨郦晶

  3月29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了《贵阳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下简称“中考方案”)。今年中考方案和去年相比没有很大变化,配额生招生计划和去年一样,各高中学校在4月21日前将陆续对外公布特长生招生简章。此外,贵安新区今年将单独组织招生工作。

  2017年贵阳市中考时间为2017年6月23日-25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地理与生物在初二年级第二学期末进行。试题素材依旧要关注生活和社会,有机渗透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激励、评价、选拔”的导向功能,杜绝偏题、怪题。

  根据相关规定,贵阳市各高中学校招收体艺特长生的,将上报贵阳市(区、县)教育局审批,在4月21日前经批复的特长生招生方案将对社会公布。

  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向各初中学校分配录取名额(下简称“配额生”录取)。今年配额生招收计划和去年一样,“三区一地”(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地区)内省级示范性高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50%以上(一类示范性高中55%、二类示范性高中50%)用于分配给“三区一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

  可以参加配额生录取的学生,应是具有就读初中学校的正式学籍,同时具有就读初中学校所在辖区正式户籍或享受本辖区同城待遇的学生(“三区一地”学生除外)。未在初中本校连续就读初二、初三年级的学生不能参与分配给该校的配额生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