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报名入口公布

2017-03-29 13:10:10包头市教育局

  我市2017年中考报名工作与自治区各盟市同步,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工作。

  1.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初中毕业生,均可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本人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www.nm.zsks.cn)自行报名。

  2.报名信息的采集方式分为网上采集和现场采集两部分:考生的文字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报名时通过互联网录入方式采集。在校生的图像信息和指静脉信息采集:所在学校持审核盖章后的学籍花名册,统一组织考生,配合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在本校进行现场采集。社会考生图像信息和指静脉信息采集:由考生本人持户籍所在地基教科(股)资审合格材料到所属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现场采集。所有考生在报名期间均须持二代身份证、《考生预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时不再区分报考类别(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等)。

  3.各旗县区考试中心和初中学校要认真做好中考报名的宣传、指导工作,教育考生如实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所有考生要认真设置报名密码,提高密码的设密标准(最少8位数且由数字和字母混合编排,如:“72C#1688”)。各学校必须严格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使每个学生都建立起密码安全意识。该密码将在后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和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登录时继续使用。学生报名密码只能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掌握,学校、教师及其他任何人员均无权掌握并控制学生的报名密码,无权更改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凡因告诉他人或泄露报名密码而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要健全电子档案,做好各项信息的检测,确保考生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安全、保密。

  4.各旗县区考试中心要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根据报考条件,认真核对考生信息,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