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广东东莞中考报名细则公布

2017-03-29 09:39:48中考网编辑

  三类考生报考有限制条件

  虽然具有东莞户籍或东莞初中学籍的可报考,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三类考生在报考时有相关的限制条件。

  其中,在东莞市初中应届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可在东莞市报名参加学业考试,报名办法与本市户籍考生相同。这部分考生可报考东莞市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而如要报考东莞市普通高中,须到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及有关“异地中考”证明材料,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可报考东莞市有随迁子女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和所有民办普通高中。具体按随迁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相关认定办法执行。

  而在东莞市就读的港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直接报考东莞市民办普通高中和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若其父母为非莞户籍的,须到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并按要求提供“异地中考”有关证明材料,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还可报考东莞市有随迁子女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

  在东莞市就读的非莞户籍(含港、澳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若其父母至少有一方为东莞户籍的,须到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并按要求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可报考东莞市有随迁子女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和所有民办普通高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