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阳江随迁子女参加中考须符合条件

2017-03-28 13:07:47刘云鹏

  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中考文化课考试将在6月20日至22日举行,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满分为120分,物理、化学每科80分,政治60分,历史、地理、生物每科40分。据了解,今年起,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参加阳江中考。

  异地务工人员、高技能人才及其随迁子女在我市入户的,随迁子女不受入户年限、就学年限等限制,可以参加我市中考。另外,自2017年开始,凡进城务工人员持有我市有效居住证明,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合法稳定职业,按国家规定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其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本市连续就读初中3年学习年限的,可以参加我市中考。2017年以前具备我市3年完整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本市中考。符合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军人子女、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等,按相关政策规定可以参加我市中考。在外地就读的阳江户籍初中毕业生,如要报读我市普通高中学校,须参加我市中招考试。

  据了解,今年阳江中考总分为756分,其中体育考试安排在4月10日至25日举行,满分56分。外省、市的生物、地理成绩我市不予承认,没有我市2016年生物、地理成绩的考生一律要参加2017年该两科考试。农垦系统学校的中考工作纳入所在县(市、区)管理,市实验学校、阳江职院附属实验学校的中考工作纳入江城区管理。凡报考阳江一中、广东两阳中学的体育、美术、舞蹈、音乐类特长生,须参加二所学校统一组织的术科联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