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贵阳中考体育考试注意事项

2017-03-28 09:59:52中考网编辑

  体育中考要注意啥

  考前准备

  在进入考场前15分钟,要进行头部、肩部、手部、腰部、腿部的准备活动,让肌肉“热”起来。进入考场后,如有时间,就抓紧进行第一项立定跳远的针对活动,如短距离奔跑、抬腿等爆发性运动。

  考后恢复

  运动结束后,可以就地而坐,双手拍打双腿、双臂,让肌肉放松下来,也可以放松跑、放松走,或是进行“转移性活动”,也就是说下肢剧烈活动后,进行上肢整理活动,通过这种积极的休息,可使身体机能尽快恢复。

  选择项目

  台阶测试是为了让跑步成绩较差的同学选择的一个项目,跑步能跑10分(15分满分)以上的学生,不建议选择台阶测试,因为不确定性很大。

  学会“跟跑”

  在长跑项目中意外不容易出现,学生会“拼劲”十足,所以只要掌握方法就能获得更好的成绩。具体方法为:在长跑考试时,考生要学会“跟跑”,在平时成绩较好的同学带动下、正式应考的驱使下,成绩一般都会提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