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清远中考报考条件及流程公布

2017-03-28 09:54:13魏金锋

  从清远市教育局获悉,为做好2017年清远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以下简称“中招”)工作,确保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清远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日前已印发。

  《办法》强调,严明考试纪律,加强录取管理,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初中课程计划,不得提前结束课程,并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严格做好对各类特殊情况学生(如指标生、借考生、特长生、照顾录取生等)的审核工作,并将审核情况在相应范围内进行公示,做到制度公开、办事公开。

  据悉,清远今年中考6月20日开考。6月29日公布考生中考成绩和各分数段考生数,6月30日接受考生成绩查询,7月1日至3日考生填报志愿,7月5日公布各批次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强化管理

  自行招收的学生不予办理学籍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辖区内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但必须在规定的录取时间截止前,在市中招录取平台上完成新生的录取工作。因特殊情况,本地区普通高中学校需采取“电脑派位”的投档方式进行录取的,必须将本地区所属普通高中学校的投档及录取原则提前向社会公示,于考试前报市招考办备案。

  加强对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管理。民办学校在开展招生宣传时,要严格执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核准登记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进行招生,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范围和招生规模。

  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报主管的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核定。如因特殊情况需改变招生计划的,必须及时上报主管教育局核准。市和县(市、区)教育局均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对违反规定的民办学校进行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原则上只能招收参加当年中考、并经市招考办统一投档的学生。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市教育局将给予通报批评;对未经市招考办统一投档、学校自行招收的学生,市教育局将不予办理学籍备案和发放毕业证书,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规学校自行承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