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大同中考将规定最低录取控制线

2017-03-23 10:30:57中考网编辑

  市直优质高中学校定向生比例仍为70%,县区仍不低于60%

  从大同市教育局获悉,为着力规范高中招生工作秩序,进一步理顺高中招生工作的体制机制,坚决整治高中学校超计划招生、跨区域争抢优质生源、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全面实施“阳光招生”,我市正式出台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各高中学校继续不得招收择校生,市直优质高中学校定向生比例仍为70%,县区仍不低于60%。

  市直优质高中学校定向生比例仍为70%

  各高中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今年我市优质高中学校仍实行部分指标到校、定向招生的办法。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和大同市实验中学等三所学校分别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市区所属初中学校及南郊区和新荣区。

  同煤一中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矿区所属的初中学校和南郊区。

  北师大大同附中从招生计划中划出100名招生指标,面向市直初中学校定向招生。

  大同市实验中学从招生计划中划出100名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收“宏志班”。

  大同三中、市第二实验中学(原大同机车中学)、大同铁一中等三所学校分别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市区所属初中学校。

  同煤二中从招生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矿区所属的初中学校。

  各县区将把所属优质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按照不低于60%的比例,定向分配到所属初中学校,具体事宜由各县区教育局自行确定。

  志愿按规定生源范围公开征报

  高中招生一律由考生在网上自主填报志愿。各高中学校定向和非定向计划全部编制志愿代码,一律按规定的生源范围公开征报。

  北师大大同附中招生计划的生源范围:具有大同市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

  大同一中、大同二中招生计划的生源范围:具有本市城区(含南郊区新旺乡,下同)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在城区范围内的民办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且有正式学籍,具有大同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城区(含南郊区新旺乡,下同)居住务工,随迁子女在城区范围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且有正式学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时享受与大同市城区常住户籍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