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广东河源中考报名时间公布

2017-03-20 09:57:41河源市教育局

  一、报名组织工作

  我市中招报名工作由县(区)教育局、江东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具体组织实施(市直学校由源城区教育局负责实施),通过省中招平台做好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工作,各县(区)要根据本地实际合理设置报名点。各县(区)招生办(中招办)和各报名点通过市招生办派发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省中招平台报名系统监管考生报名情况,及时处理报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中招报名工作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县(区)教育局、江东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必须切实加强对中招报名工作的领导,根据实际进行具体部署,精心组织,加强管理,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各有关学校要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具体实施工作。根据《河源市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户籍地与学籍地不一致时,考生只能选择在其中一地报名中考,只能参加报考地高中学校和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学校录取。河源户籍外地学籍的考生要参加河源市内高中学校录取的,必须回河源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九年级班主任要将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及时告知考生,并具体指导考生报名,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二、报名资格

  凡符合《河源市2017年初中学业考试实施方案》规定的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手续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分预报名和确认报名两个阶段。

  考生报名时间安排在3月25-31日。3月25-29日为预报名时间。报名前,考生应事先在所在中学或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及初始密码。报名时,考生通过考生号码及初始密码登录省中招平台(考生端网址:http://www.ecogd.edu.cn/zkpt_ds/)进行预报名,在网上自行录入或修改本人的报名基本信息。3月28-31日为确认报名时间,考生到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校对报名信息、进行电子摄像、缴纳考试费(考试费按10科收取,其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分别按3科收费、体育按1科收费),并在打印的纸质信息采集表上签名确认。对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学校报名点可以组织其统一报名,将预先打印好的《2017年河源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采集确认登记表》发给考生填好,由报名点统一录入报名信息,再由考生本人校对、签名确认。3月31日-4月1日为各县(区)招生办(中招办)处理遗留问题时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