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内蒙古赤峰中考信息技术操作考试实施细则

2017-03-16 10:13:17中考网编辑

  一、考务安排

  (一)考生在指定考点参加考试,使用考号登录考试系统。

  (二)考点学校在临考前一周,将考试用机逐台进行检查(包括主机、显示器、鼠标、键盘、局域网络等),服务器和学生机要确保没有病毒且运行良好。考试用计算机检查调试完毕后至临考前不再做其他应用;安装考试必备软件后,不再安装其他任何软件。

  (三)考前五天,旗县区“信实考办”对考场及考试软件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填写信息技术考试准备情况检查验收表,旗县区要将检查验收表备案。

  (四)备用设备:每考场要准备5套以上的备用计算机机,以备临时调用;配备1个刻录机,用于备份考生成绩。

  二、考务人员培训

  (一)信息技术考试前,各旗县区“信实考办”统一组织考务人员进行培训。

  (二)监考教师要熟练掌握考试系统的操作方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三、考试程序

  (一)监考人员及考务人员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报到,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

  (二)主、副监考进入考场后,首先将姓名写在黑板指定位置,然后启动考场内所有考试用机(包括备用机),主监考启动考试软件服务器端,副监考启动考生端。考生进入考场后,副监考安排考生按顺序就坐。

  (三)考生在考试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考前20分钟进行点名,考前5分钟领考员将考生领到考场。

  (四)考生进入考场,在主监考指定时间内输入考号,主监考启动考试程序后,考生开始答题。副监考核对考生照片和本人是否相符,若不相符,立即查明并予以处理。考试时间终了,由考试系统自动强制交卷,考试时间终了前,考生可自主交卷。

  (五)考试操作过程严禁考生使用U盘和光驱。考生遇到计算机死机或其他故障无法继续答题时,应向监考人员举手示意,及时更换备用机续考。若因设备故障不能续考的,在考试的最后一场安排补考。考生迟到可以参加本场考试,但不得延时和补考。

  (六)每场考试结束后,主监考导出考生成绩、填写考场记录单、记录考生违纪等考场考试情况,每个考点考试结束后,将考试成绩备份到光盘上(要求使用优质光盘2份),同时打印考生成绩单,由主、副监考检查无误后在每页成绩单上签字,与存有成绩的光盘、考场记录单一同装入信息技术操作考试数据封套,经考点主任清点无误后密封、加盖骑缝章并签字。每个考点考试结束,主监考将备份光盘和成绩单交试卷保管员。

  (七)成绩评定。信息技术考试结果自动记录在计算机内,由计算机考试系统自动阅卷、评定成绩、记录考试结果。

  (八)每个旗县区考试结束一周内,与实验考试成绩一起汇总后交至市现代教育技术研究中心。

  四、其他事项

  (一)各旗县区要认真检查考点学校考试环境及工作准备情况,并于考试两周前,将本旗县区考场准备情况上报市“信实考办”,考点要在考前一周向当地供电部门提交保电申请。

  (二)各考点学校要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计算机室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排查各种事故隐患,积极做好防盗、防火、防水工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