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广西来宾中考报名细则公布

2017-03-15 11:23:06来宾教育局

  今年来宾市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采集考生信息及资格审核、订卷等考务管理工作。

  1.中考报名时间:2017年4月5日-15日。

  2.报名对象:九年级在校学生,八年级在校学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

  3.报名流程:

  (1)所有考生凭户口本参加报名,本地在校生由所在学校组织报名。在市外中学就读回来报名的考生,持户口本和就读学校的证明经县(市、区)招生办审核后到指定的报名站报名。考生提交有关材料经学校核验通过后,由学校信息员登录来宾市中考报名网站进行报名。同一考生同一年度只能选择一个报名站参加中考报名。一旦发现多站报名(包括在非本市的县、市、区同时报名的情况),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2)选择考试科目

  ①九年级学生必须参加中考统考。2016年没有参加生物和地理(以下简称“生地”)考试的考生,可以参加今年的生地考试,考试成绩按相同标准计入今年中考总分。八年级考生选考生地考试。

  ②凡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应选择参加体育、艺术特长生术科统一测试报名

  4.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家庭考生可以经本人申请,由原学校审核同意后减免报名费,所减免的金额由原学校从公用经费支出。

  5.考点的设置办法:按照相对集中,就近设点,方便组织管理的原则,由市招生考试院具体设置。

  6.凡户籍在我市且在我市外就读的考生,如需回我市参加中考,必须参加我市中考所有科目的考试。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做好宣传工作。

  7.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广西参加升学考试意见的通知》精神,对外来人员在来宾市参加中考作如下规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