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福州2017年至2017年中考方案将进行调整

2017-03-14 09:36:26齐榕

  今年起,福州外来人员子女入学将完善招生政策,结合居住证,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开展小学招生预报名试点,积极解决部分小学“大班额”问题。稳妥推进“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改革,发展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支持福州华伦中学增设小学部。根据全省统一中考要求调整2017至2019年中考中招方案。这是从福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的《福州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2017年工作意见》中了解到的。

  福州三中将在文武砂中学设分校

  据了解,为了加快滨海新城教育发展,福州市将支持福州滨海双语学校筹办,推动福州三中在文武砂中学设立分校,指导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金山小学、福州市儿童学园分别与壶井中心小学、尚迁小学、壶井中心幼儿园实施对口帮扶。

  福州将对接“海上福州”教育项目,推动福州中加学校筹办;支持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办马来语专业班,建立东南亚华裔青少年祖籍地文化交流培训中心;推动闽江学院举办“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漆艺与华侨文化交流展”。拓展榕台教育交流,推动福州与马祖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开展常态交流。

  了解到,福州市将加快新建小区、旧城改造、新城新区和产业集聚区等的中小学建设,扩容学位8700个。全面实施改善义务教育薄弱校办学条件工程,保留并办好农村必要的小规模学校。实施校安工程,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校舍面积5万平方米。完成40万平方米校舍的节能改造项目。福州完成5所市属学校绿化提升项目,打造一批校园绿化精品。

  福州外来人员子女入学将结合使用居住证

  在基础教育方面,福州市将优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探索义务教育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稳妥推进“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改革,发展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支持福州华伦中学增设小学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