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32号】好想说声谢谢你

2017-03-13 13:17:43中考网整理

  这几年,我遇到了一些人。

  有些人,在你的记忆中浓墨重彩的出现,最后却一声招呼都不打消失在人山人海;有些人,匆匆来过,又匆匆离场,没留下半点回忆;也有的人来过,又走过,最后却遍寻不见,也就断了联系;然而还有的人轻轻来过,却从未离开,彼此相依为命。

  有时候闲下来想起他们,只有感谢。

  我要跟你说说他们。

  不久前,手机忽然响了一下,我没太在意,然后就一直响,我不耐烦的拿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个没有备注的陌生号码,我小心的接了电话:“喂?你是……?”

  放下了已经发烫的手机,我想起了他,那是我七八岁时候的玩伴,因为也有一些亲戚的缘故,我和他很好。那时候他十多岁,长得瘦瘦的,也很高,我每天就追随在他后面。他叫杨孩儿,因为他姓杨,他家人就给他起了一个这么奇怪的名字,自然而然,我就叫他:孩儿哥。

  小时候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有些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有些是看见过却从来不敢尝试。那时候我很胆小,他就教我很多我从来不敢碰的东西,比如说爬树,游泳,滑冰……总之直到现在我都很感谢他。

  还记得有一年的夏天,邻居家的樱桃熟了,是那种大的,那时候很少在我们这地方见到,我很馋,这被他看出来了,他啥也没说,冲我嘿嘿嘿嘿的傻笑。第二天,他竟然给我拿了一大袋子的我梦寐以求的想吃到的樱桃,他说他和那户人家很熟,要吃的话就跟他说。然后他继续冲我嘿嘿的笑,我也没搭理他自顾自的吃,当我吃第一个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好酸!然后我才明白他为什么不怀好意的笑了。

  那样无忧的日子过了很多年,后来他妈妈和他爸爸离婚了,他和他妈妈走了,走的时候我们都哭了,因为或许意味着我们从此不会再见面了,于他,是失去了一个能找到成就感的玩伴,于我,是失去了一个能陪我上刀山,下火海相依为命的朋友。

  然后在和他通电话时我问他有没有微信或QQ,他说有,然后他说我加你吧,我把微信和QQ都给了他,放下电话,QQ有了消息,是他,我把他放在了一个单独的分组,我们说了彼此这些年的情况,之后,有事没事的搭上几句话,他总是很晚才回复我,然后,就很少联系,最后变成了,不联系。几天之后我们彼此又消失在人山人海中

  说实话,在我童年时期过得很单调,没几个朋友,因为我不爱说话,也不会说什么,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不说。要是说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只有他,我的哥哥。

  说起我哥,不是亲哥,是老舅家的。他出生比我早,然而仅仅早了四十九天,一个在年底,一个在年初。就这样他比我高了一年级。对于我的问题,他总是能找到办法帮我,而对于他的问题,我却束手无策。

  他中考之后的那个夏天,每天无所事事,天天担心着他的成绩,为此他从一百五十斤突然变成了一百二十斤。那个夏天他很闲,我数学不好,他有空时就帮我补补数学,一天又一天,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等待,终于到了出榜的时候。560分,还算不错,被我们市一所还算不错的高中录取了。舅舅一直悬着的心落地了,但我知道他的梦想是能够进入我们市的重点高中,而他的分数却相隔千里。当他面对这三年来奋斗的结果,此刻就摆在他的面前,而分数不忍直视,他努力掩饰着这半个多月来的压力,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傍晚,吃过晚饭,我和他一起去散步,走到一处没人的树林时憋了一天的泪水,此刻一涌而出,似乎他把这十几年的泪水全在这一个时刻流了出来。我在旁边不知怎么办,只是呆呆的望着,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冲他笑了笑。

  时间在这个夏天一划而过,带走了炙热与伤感,迎来的是凉爽和新鲜的面孔。夏末的最后几天,他去军训,回来时他很兴奋的给我打了电话,让我过去。我过去了,看见了他,啥都没说,仍和以前一样他帮我很多,我帮他的却很少。

  我发觉他好像长大了,在我的心中又高大了一倍,成熟了很多,有了大男孩的模样。那年我十六岁,他十七岁。

  或许这也叫一种成长,被失败打磨得光滑,发出耀眼的光亮。

  我不善交际,所以朋友不多,那么几个都是至交。整整人生中最初的那几年,阿强一直都在陪着我那时他和我一起去了离家很远的中学,每每和他说起这段事时,他用会说:“你到哪我都跟着你!”他的话我一直记得,直到现在我们一直是好朋友,在他面前我总是把我最差的一面展示给他。每当我因为一点小事而“膨胀”时,他总会把我从最高的地方拽下来,然后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后又会过来劝导我。这就是朋友,随时会给你一盆冷水,泼完之后又随时会把你放在火炉旁烤干的人。

  感谢你们,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人。也感谢你们,从一开始就出现在我生命中,直到现在从未离开过我的人。

  孩儿哥,哥哥,阿强,谢谢你们哦。

  周庆汉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总评:材料选得真的是非常好,整个故事很棒,朴实感人,语言平实无华,和选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一种动人的感觉。但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出了一些小问题,注意详略得当,有些不能为你主题服务的部分可以不要,而“他就教我很多我从来不敢碰的东西”这个部分是该详写的,祝愿你初心不改,能写出更动人的文章。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